外语教学部与高教社共同举办本市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作者: 来源: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86


岁末年初,我校外语教学部与高教社牵头的上海高校英语明德学术与教学研究中心合作,共同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教研活动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上海高校外语学院负责人、骨干教师50余位参会人员,共同探讨明德课程思政的优秀案例分享、外语教材出版融合发展等议题。

会议伊始,高等教育出版社综合业务部毕永军主任介绍了上海英语明德学术与教学研究中心实践基地的年度教研活动。他强调了大学英语明德学术与教学研究中心在教学、科研与实践方面的重要性,并表示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数字化资源应与师资建设、新的教育理念相契合。

会上,来自外语教学部的阮俊斌老师分享了他在公共选修课程中应用明德课程思政素材的经验。阮老师讨论了如何扩大课程资源的整合与应用,以及在教学过程中采用跨学科教学策略的方法。他还探索了如何提高医学生在课程中的互动参与度。紧接着,威斯尼斯人60555外语教学部副主任沈军和其他高校外语学院的院长们,围绕短视频比赛和主题英语演讲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分析了教材、教学方法与竞赛之间的相互联系。这一系列交流有助于加深对各高校外语思政教育领域的理解,并推动教育方法的创新与发展。

参与此次活动的单位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电机学院等十几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产学研合作单位的代表。会议结束后,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策划,建立了上海高校思政外语课程交流机制。这一举措不仅促进了上海高校外语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合作,而且为数字化教育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