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来访

作者: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1

111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李倩、副院长翟晓文携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护理部、重症医学科、放射科、临床检验科、神经内科等一行10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校长吴韬、副校长汤磊、党校办、教务处、学生处、产学合作处、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协同创新中心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长吴韬主持。

汤磊对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校历史、办学理念、专业布局、科研平台、附属单位、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学合作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情况。

翟晓文介绍了儿科医院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集医、教、研、防、管为一体,以雄厚的医疗力量和鲜明的专科特色,积极打造儿科医疗和研究高地。医院各职能部门和科室负责人也做了相关介绍。

随后,各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就业、见实习管理、产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会谈交流。初步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李倩对威斯尼斯人60555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和威斯尼斯人60555一直以来保持长期合作,威斯尼斯人60555近年来办学水平和学科特色得到社会高度评价,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岗位适配性强,充分体现了学校应用技术型的办学定位。此次前来就是希望能够深化双方在多领域的交流,提升合作层级,完善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医教研协同发展新机制,建强优势学科,助力健康上海建设。

吴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在业内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威斯尼斯人60555正在对标两个“先行先试”,打造“政产学研医用”基地,朝着高水平、全健康、国际化、应用技术型医学高校建设目标勇毅前行,双方历史合作基础牢固,发展空间广阔。新年伊始,希望双方的新一轮合作,积极对标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需求,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加强校-院实质性紧密型对接,提升彼此服务能级,展开深化合作新画卷,助力双方全方位新发展。

会前,李倩书记一行参观了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上海现代护理开放实训中心)。


责任编辑: